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英国与莫迪里阿尼重逢(组图)

在英国与莫迪里阿尼重逢(组图)

2018-02-27 14:16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Portrait of Max Jacob,Pablo Picasso,1907

莫迪的传奇爱情,汇聚一堂

除了朋友们,情人们也是莫迪人生和艺术重要的一环。

1910年5月莫迪与俄国诗人安娜·阿赫玛托娃相识,那时的安娜刚刚结婚。两人一见如故,相逢恨晚,安娜回国后依然通信不断,直到1911年5月,安娜的婚姻分崩离析,她独自回到巴黎,与莫迪再续前缘。她是莫迪艺术理想的完美化身,莫迪为她画了数十幅画像,但那时已经沉迷在雕塑中的莫迪(还是因为两人常常到卢浮宫去看非洲艺术的影响),只描绘了数张纸上作品。俄国十月革命爆发后,她还是回到了俄国,成了作家协会中炙手可热的明星。他们的爱情在炙热时终结,对两人来说都是幸运的,而不幸的是,两人生前的命运最后都以悲剧告终,一个早亡,一个在斯大林的统治下丧夫丧子艰难地怀着恨意活到1966年去世。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