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明年山东美术统考增加“速写”

明年山东美术统考增加“速写”

2018-02-27 15:52 文章来源:山东商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徐玉芹实习生郑佳琪)有昨天在山工艺设计美术类考场上被速写虐惨的考生表示,与2019年艺考生相比,他们还算幸运,因为2019年全省美术统考将增加速写!记者注意到,这一点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去年年底出台的2018年艺考方案中已经明示。

在山东省2018年艺考工作方案的最后有这样一段表述:“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和安排,我省将继续规范艺术类专业管理,逐步提高统考类别专业成绩的区分度,自2019年起山东省美术类统考增加‘速写’科目。”

我省自2009年开始实施全省美术统考。从2009年至2018年整整十年时间里,我省美术统考科目一直是两科,造型基础与色彩基础。这一切到今年为止将成为历史。2019年我省艺术生参加美术统考,必须参加三科考试——造型基础、速写,色彩基础。

有专家透露说,我省明年美术统考增加速写科目是教育部统一部署。除我省之外,其他实施美术统考的省份都在考速写。速写本身也是造型基础的一部分。记者查询资料后发现,北京、上海、天津、浙江等地联考的确都有速写科目。

不过,相对于以往的统考科目造型基础与色彩基础,速写的确难度更大,也需要真功夫。以山东工艺美院为例,该校每年设计美术类专业测试均设速写,速写也是拉开考生档次的重要科目,“画的好不好,考场见分晓”。“半路出家”、学习美术专业时间太短的考生很难应对。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