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近九旬的贾斯培琼斯:办一场属于年轻人的展览(组图)

近九旬的贾斯培琼斯:办一场属于年轻人的展览(组图)

2018-03-01 11:3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贾斯培·琼斯。图片:Courtesy Patrick McMullan贾斯培·琼斯。图片:Courtesy Patrick McMullan

上周,要去洛杉矶市中心的布洛德博物馆(The Board)看展览“贾思培·琼斯:一些类似于真相的东西“(Jasper Johns:Something Resembling the Truth),就意味着排上至少15分钟的队,即便你拿着优先入场券。在画廊外,在展厅墙上的说明标签前,都可能堵着一大堆人,这样的场面在这个城市的历史上实属特别,而在一个低调的战后画作展览上发生这种情况就更罕见了。尽管博物馆在2015年开张的时候宣称入场免费,但它的特别展览,包括这一次的,都有25美元一张的门票。

然而门票也没能阻止人们的热情,尽管琼斯的作品不如之前那些填满画廊的艺术家(比如草间弥生还有辛迪·舍曼)的作品那样浮夸而流行。

在“一些类似于真相的东西“系列作品中,第一幅画挂在通往主要画廊的入口外——《两个球的画》(Painting with Two Balls,1960)自成一面墙,它是一个伟大的琼斯早期作品:一个由杂乱的、富于表现力的颜料块组成的明亮图案被很有技巧地分布在三叠画布上,上面两叠画布被一对溅了颜料的球形图案分隔开。这儿有一个笑话:艺术家据说是在抨击他的抽象表现主义前辈们—— 那些人为他们自己的“球感”得意洋洋。作家汤姆·沃尔夫(Tom Wolfe)在1975年的时候大概想到了一些类似于这个作品的东西,他形容琼斯是在“暴揍老混蛋“。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