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艺术家眼中的春(组图)

艺术家眼中的春(组图)

2018-03-06 08:47 文章来源:目刻时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Jeanne (Spring) 1881

Édouard Manet (French, 1832 - 1883)

Oil on canvas

74 × 51.5 cm (29 1/8 × 20 1/4 in.)

“半年前的今天,卡尔见了你最后一面,第二天,我见了你最后一面。你那时说: 我会回来的。 我拂去你床上的枯叶,把属于你的物品用布盖上。白色的布面上印有一些白桦树的图案。你的床边放着几盆紫罗兰和新栽的灌木,即将发芽。我的孩子,春天来了。”

德国女性艺术家凯绥·珂勒惠支在1915年4月11日的日记里这样写道。

春天,象征一切要重新开始,摈弃过去,期待未来。细细品味,便能感受到泥土的芬芳,那是大地的力量。

春天,象征一切都有生机,有希望,长新叶发新芽,深呼吸,便能闻到绿色的气息,那是自然的赐予。

当然还有很多寓意,每个人心里的“春”都不一样。

不知马奈在创作这幅《春天》时,心中有何愿景?

《春天》(Spring)是马奈四季系列中的一副肖像画作品,但马奈仅完成了《春天》和《秋天》。这幅大师级作品一个多世纪以来一直为私人所收藏(马奈的友人、记者安东尼·普鲁斯特在1883年成为了这幅画的第一位主人),在过去的二十年间,该画作借给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国家艺廊。2014年11月5日,《春天》在美国纽约佳士得拍卖行以6512.5万美元的天价成交,买家是洛杉矶盖蒂博物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