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摄影、诗歌、音乐和哲学:评论家眼中的媒介(组图)

摄影、诗歌、音乐和哲学:评论家眼中的媒介(组图)

2018-03-13 09:21 文章来源:界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摄影:Ed van der Elsken摄影:Ed van der Elsken

过去十多年里,肖恩·奥黑根(Sean O‘Hagan)一直在撰写摄影方面的文章,其中包括一个名为《论摄影》(On Photography)的《卫报》长期专栏。在此之前他主要关注音乐,还经常采访其他文化名人。他凭借自己的采访和评论文章获得了众多奖项。另外奥黑根也与很多摄影出版社合作,不仅写下书面推荐文字,还用自己敏锐的眼光为提升照片质量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这篇邮件采访里,奥黑根谈论了自己对很多问题的看法:摄影行业的“颠覆性作品”、他身上背负的让人们认真对待媒介的使命以及创新人才在媒体行业出现根本性变革的今天面临何种挑战。

你在本科时学的是英语专业。这个专业背景如何帮你走进摄影界?换句话说,文学/叙事和图片之间有着怎样的联系?

在我看来,本科的专业不仅仅给了我一个学位。更重要的是,它教会我如何简洁、清晰地写作。同样,它也教会了我要保持专注——在当时,“仔细研读文字”可是一个至高无上的理念。我经常让学生们留意乔治·奥威尔(George Orwell)的论文《政治和英语》(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在这篇文章里,他指出了自己憎恨的东西:“坏习惯”、“自命不凡的措辞”以及“无意义的字眼”。他写道:“在某些作品里——尤其是艺术评论和文学评论文章里——人们经常会发现大段几乎没有任何意义的文字。”这句话放在今天依旧适用。我觉得无论自己的理念有多抽象,摄影专业的学生都应该学会如何用文字清晰准确地介绍自己的作品。

视觉叙事和文字叙事之间的关系是个很难的问题。通常来说,照片在某种程度上都要依靠与配图文字合作才能更好地传递作者意图。目前我对摄影的局限性很感兴趣,因为我看到过不少不经意间体现了摄影局限性的摄影书。我经常觉得摄影的理念能在书籍和电影中得到更好地体现,仅靠摄影本身是无法完成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