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时评美术界两会吁建博物馆提案:请考虑可行性(组图)

时评美术界两会吁建博物馆提案:请考虑可行性(组图)

2018-03-13 09:22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华刚兄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每年三月,“两会”如期召开,美术界的参会代表自顾自忙乎,那么,2018年“两会”里的美术界议题又有多少看头呢?

最近我看了一些主流媒体的网文报道,针对时下中国美术界的热点、文物界的状况,围绕参会委员做了实时采访,内容很好,但一些官员的发言,着实空论,纯粹站在政治立场上表达看法,不具有实施的可能性,此类提案,未免有应付任务之嫌。

国家画院的“两会”代表杨先生提出建设“中国艺术史博物馆”,试问这类博物馆怎么建设,藏品从何而来,建设出来是否就取代国家博物馆的位置?“中国艺术史博物馆”,请问艺术史除了专业人士从事研究和挖掘以外,国人需要去体验这个艺术史吗?在国外,有许多知名的博物馆有专门围绕艺术史展开的展览,譬如2017年大英博物馆做的百物展:浓缩的世界史,从2700年前的大洪水记录板、拉美西斯二世像与现代的VISA卡、山寨球衣,展示出来了一部浓缩的世界历史,这是基于大英博物馆800万件藏品的实力组织起来的。还有美国大都会博物馆,最近在忙乎一系列的藏品展,包括中国的风景画、日本江户时代的绘画、古代美洲的工艺文明,以及尼泊尔藏传佛教的仪式艺术、非洲喀麦隆西部王室冠饰展、中东游牧民族的编织包袋展等,几乎囊括了一部“世界美术史”。以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的雄厚实力,自然能供应得起这样一部“世界美术史”的庞大架构。藏品,才是终极利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