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艺术的真实与存亡(组图)

艺术的真实与存亡(组图)

2018-03-14 11:38 文章来源:艺术哲学经典   作者:王柯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g-splash-art-015

己经消亡的不只是审美形式,而且还有许多实在的母题。仅举一例,描写通奸的文学曾在维多利亚时期以及20世纪初期盛极一时,但随着资产阶级中心家庭的解体和一夫一妻制的放松,今天则难以为人们所欣赏。于是,这种文学有的流行版本中便找到了一个崭新但可悲的归宿——即带有插图的杂志。《包法利夫人》(Madame Bovary)中的真实要素,曾是该小说题材中的组成部分,长期以来经久不衰,已经超出了原小说的内容与寿命——这一陈述丝毫无意诱使任何人对精神的无敌性产生乐观的信念。当然,有许多例证可以表明,艺术作品的内容之死事实上已导致了更高真理契机的毁灭。事实上,致使艺术及其产品(包括他律与自律艺术,后者具有维护社会分工与才智之特殊地位的作用)消亡的不只是艺术本身,而且还有某些不同于和相对于艺术的东西。与艺术概念搀合在一起的胚芽将会以辩证的方式取代艺术。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