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比蒙娜丽莎还烧脑的名画(组图)

比蒙娜丽莎还烧脑的名画(组图)

2018-03-19 10:46 文章来源:艺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委拉斯凯兹-《宫娥》,布面油画,318×276厘米,1656年,普拉多美术馆委拉斯凯兹-《宫娥》,布面油画,318×276厘米,1656年,普拉多美术馆

蒙娜丽莎的微笑是艺术界最难解的谜题,但今天我们要讲到的这幅画,比《蒙娜丽莎》还烧脑,不信?不信往下看。

这幅画叫《宫娥》,“世界三大名画”之一,作画人是委拉斯凯兹,我们曾经也分析过他的另一篇作品《镜前的维纳斯》。

《宫娥》是巴洛克时期的一幅宫廷生活画,提到巴洛克能想到的第一个词应该是“戏剧性”,委拉斯凯兹没有让我们失望,《宫娥》有3米长,画中人几乎与真人同样大小,在这幅画中画家展现了他全部的天才。

国王夫妇在哪里?

常见的宫廷画大多数都是国王的肖像,或者国王一家人站在一起的团体肖像,这幅画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它打破了以往宫廷画的传统。

这幅画里总共有11个人加一条大狗,画最中心的是小公主玛格瑞特,她身旁有两个女随从,一个在给她递水,一个在给她行礼,画右边是一条狗和两个供小公主取笑的侏儒。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