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走进北京城东,揭开北京东富的神秘面纱

走进北京城东,揭开北京东富的神秘面纱

2018-03-27 15:12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城为南北西东,而方位在城市中也是非常有讲究,每一个方位在城中的地理分布上都有着各自的作用,以前我们曾经讲过北京的西边,北京的西边是各大园林和皇亲国戚聚集、游乐的地方,西边在整个北京城毫无疑问是贵气的代表。今天我们要说的是东边,走进北京东走进那个遍地黄金、商贾入过江之鲫的神奇土地。

有的人又要问了北京东何以言富呢?北京整个城市在贵气的承载下,富好像是贵的一种陪衬,大家也知道在古代商人的地位是很低的,而古代皇权至上,当一个商人财富越来越多的时候,反而容易招致杀身之祸。但是在东边还是借助皇城的天然优势,渐渐的成为了一个富豪云集的地方。有人的地方就有市场,人的衣食住行都和商业息息相关,特别是北京得益于京城的王公贵族,有钱又奢侈,所以这些精明的商人敏锐的嗅到了黄金的味道,聚集起来为王公贵族提供档次更好、更显身份同时也更昂贵的货物,随着第一批人的成功,后续者络绎不绝,终于把北京东陆续的建成了北京的经济重心,和全国商业最发达的几个城市之一。

细数北京东那些闻名遐迩的地方,北京的CBD商务区坐落于东城,曾经刷爆朋友圈的三里屯也在东城,寸土寸金的王府井也在东城,不仅是现在,曾经的东城也是北京最为繁荣的地区;这里有喂肥了无数“仓老鼠”的十三仓,有十里银街上的“四大恒”钱庄,还有资金雄厚的皇家店铺。这里还有无数的外企无数的高新科技公司,在北京东这块区域散发着巨大的活力。

福和贵是密不可分的,北京东的富离不开北京西的贵气,两者相互促进相互影响,最后北京东发展的格局和方向好像完全和北京这个皇城的主旨不搭,但是在新世纪之后北京东迎来了发展的契机,凭借历史的底蕴,成功的成为北京一颗耀眼的明珠。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