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华夏大地遍九州,那么你听说过通州吗?

华夏大地遍九州,那么你听说过通州吗?

2018-04-02 09:25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是一个很神奇的国度,我们现居的每一寸土地在古代或许都不是现在这个名字;西安曾经叫做长安,南京曾经叫做金陵,洛阳曾经叫做神都,北京曾经叫做大都,翻开历史厚厚的扉页,有些地名会让你觉得熟悉但是又感到陌生,比如通州。你可能觉得很熟悉,通州这个地名在中国历史上出现了五次,西魏四川大仙,后周江苏南通,宋朝河南浚县,辽金吉林四平,还有一个就是当今的北京东大门——通州区。

现在在人们记忆中最鲜活的就是北京的通州,北京的通州之所以能让人们耳熟能详,并不仅仅因为是北京后续一直作为都城的原因,北京只是其中一个因素之一。通州自古起就是城东的交通要道,来往商客、异域朝拜、每天人流络绎不绝,上次我们说过成功商贾聚集于东城,整个通州城,南北东西街巷整齐,店铺银号星罗棋布,驿站客店生意红火。还有外地的瓷器,和黄金爱的木料场,这里聚集了整个北京大部分的财富。

对于一个资源不太富足的城市而言,运输就是极为重要的,对于北京而言命脉就是京杭大运河,来自江南的东西被源源不断的输送到京城,最关键的就是粮食。历代统治阶级把通州作为南粮北调的漕运和仓储重地。元朝在通州修建的漕仓有富有仓、富衍仓、庆丰仓、足食仓、延丰仓、有年仓等,清两代也在通州设有多个官仓,可存漕粮数百万石。漕运便捷的运输方式又盘活了通州的经济,各种商品从全国各地聚拢而来,让整个通州的发展越来越迅速,为通州后续的发展也奠定了基础。

人们提到通州就想到北京,离不开通州这个地区在历朝历代的特殊地位,作为一个商业经济繁荣的地方,想被人们忘记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个城市一个地区要想被历史铭记,就要有自己独特的印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