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理查德·塞拉:改变人们观看方式(组图)

理查德·塞拉:改变人们观看方式(组图)

2018-04-09 13:21 文章来源:库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To Lift, 1967

91.4 x 203.2 x 152.4 cm

Photo by Peter Moore © 2013 Richard Serra/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同年,塞拉和艺术家同僚Eva Hesse、Robert Smithson一起搬去纽约,开始了对日常材料和工业材料的实验。他对艺术创作的过程深深着迷,因此特别编写了他自己的“动词列表”(1967-1968),专门记录所有创作时用到的动作的词汇,比如剪切(cut)、折叠(crease)等等。这个列表帮助塞拉去理解他处理材料的方式,集合成了他早期许多作品创作的方法论,比如《To Lift》(1967)和《Casting》(1969)。塞拉在创作《Casting》时,他用一个大型的长勺将熔融金属浇灌在惠特尼美术馆一面墙的装饰物上,等冷却后再将凝固的金属片撬开,一排排地放在地面上。还有一件早期作品《One Ton Prop(House of Cards)》(1969)中,塞拉在Chuck Close的帮助下将四个大铅板放在他的工作室内,每一个铅板都高达四尺,重达500磅(约226公斤)。尽管这些早期作品并不包含在目前卓纳画廊的展览中,但他最新的作品仍然延续着50年前的创作中最重要的核心概念。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