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齐白石绝笔:在完全“胡涂”状态下本能作画(组图)

齐白石绝笔:在完全“胡涂”状态下本能作画(组图)

2018-04-11 09:38 文章来源:差点吧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齐白石《风中牡丹》,1957年。齐白石《风中牡丹》,1957年

齐白石一生作画无数,到底哪一张是绝笔或被认定为最后的作品呢?过去坊间一直认同白石之子齐良迟先生的说法,《风中牡丹》被认为是白石绝笔。

但据美术史家王鲁湘的考证,齐白石绝笔之作藏在张仃(张仃是齐白石未行拜师礼的弟子,他与齐白石有很深的缘)家里。这张《葫芦》之所以被认定为白石绝笔,白石老人去世后,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举办的白石遗作展上,经主办方及李可染、张仃、黄苗子等白石老人生前好友和学生的证明、认定,确定为白石老人生前最后的作品。

这张一直秘藏于张宅,从未发表,但它却是京城美术界一个少数精英圈子里的赫赫明星。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