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梵高早期《沙丘上补渔网的女子》将在法国上拍(图)

梵高早期《沙丘上补渔网的女子》将在法国上拍(图)

2018-04-16 12:48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为名家梵高于 1882 年绘制的经典画作《沙丘上补渔网的女子》,拍前估价为 500 万欧元。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为名家梵高于 1882 年绘制的经典画作《沙丘上补渔网的女子》,拍前估价为 500 万欧元。

近日,由荷兰后印象派画家文森特•梵高 (Vincent Van Gogh) 创作完成的纸面嵌板油画《沙丘上补渔网的女子》 (Women Mending Nets in the Dunes)在法国公开亮相。据悉,该画作不仅是名家梵高在其职业生涯早期于荷兰海牙 (Hague) 附近的斯赫弗宁根 (Scheveningen)绘制的经典名作,而且还是二十多年来首件即将在法国上拍的梵高佳作,预计拍前估价为 500 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862.38 万元)左右。

随着艺术品市场不断蓬勃发展和梵高等艺术家名作价格日益攀升,专家们表示很难预测在 6月份的竞拍当日,其竞价之战何时停止。

该画作的创作时间为 1882 年,与另一幅梵高名作《斯赫弗宁根海景》 (View of the Sea at Scheveningen) 属于同一时期。2002 年,意大利卡莫拉 (Camorra) 秘密组织犯罪集团从荷兰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 (Van Gogh Museum) 偷走了油画佳作《斯赫弗宁根海景》。幸运的是,根据贩毒嫌犯提供的密报,有关方面于 2016 年在意大利那不勒斯 (Naples) 终于将其找到。

据悉,这幅即将在 6 月份上拍的纸面嵌板油画《沙丘上补渔网的女子》是一位欧洲藏家的典藏珍品,在蒙特利尔进行了公开展出之后,多年来一直是梵高博物馆的经典借展藏品,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往参观。

Artcurial拍行工作人员布鲁诺•若贝尔 (Bruno Jaubert)称,这件作品是名家梵高在其职业生涯早期绘制的佳作。当时,他一直在家乡为工人阶级绘画。

布鲁诺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在创作这幅作品之前,梵高只有两年的绘画经验。”

他将本次拍会形容为一场艺术市场活动,“出现在市场上的梵高名作将越来越少”。

1990 年,名家梵高最受推崇的画作《加歇医生肖像》 (Portrait of DrGachet) 竞得 8250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5.19 亿元),创下了该艺术家作品的拍卖历史新高。

6 月 4 日,纸面嵌板油画《沙丘上补渔网的女子》将与由梵高挚友、法国后印象派巨匠保罗•高更 (Paul Gauguin) 绘制的 5 幅小型作品一同上拍。

据了解,其中一幅是高更童年朋友克劳德•安托万•查尔斯•法瑞 (Claude Antoine Charles Favre)的肖像画作,预计拍前估价为 18万至 25 万欧元(约合人民币 139.6 万至 193.9 万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