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4种常见的钻石替代品(组图)

4种常见的钻石替代品(组图)

2018-04-16 13:11 文章来源:传奇珠宝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如果要区分锆石与钻石的不同也不难,可以参考以下几个方面:

1、锆石比钻石的比重要大,因此同样大小的钻石和锆石相比,锆石要相对重一些。

2、钻石的硬度在所有宝石当中是最大的,因此,其他宝石若是想在钻石上划出划痕是不能做到的。锆石的硬度只有8,如果用钻石或者刚玉(硬度为9)在锆石表面划,会有划痕。

3、从锆石的台面看向亭部,能看到锆石具有双影现象,即是自然光透过锆石会折射到不同的方向。而钻石不会有双影现象的出现。

替代品 ②: 白色蓝宝石

白色蓝宝石,就是白色的刚玉,除颜色外,与红宝石和蓝宝石的性质是相同的,但白色是色彩纷呈的蓝宝石族群中价值比较低的一种,因而常常被用来冒充钻石。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