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一场绝无妥协的展览 一场艺术观念的思辨(组图)

一场绝无妥协的展览 一场艺术观念的思辨(组图)

2018-04-23 09:41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现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场绝无妥协的展览 一场艺术观念的思辨

3月底,安德里安·派普(Adrian Piper)五十年大型回顾个展 “安德里安·派普:直觉综合,1965-2016” 在MoMA开幕。

将近300件作品,占据了MoMA整个六楼的空间,部分作品在二楼展出。对于一个在世的艺术家来说,这样的规模不可小觑。

安德里安·派普是谁?

对于大部分的中国观众来说,这仍然是一个略显陌生的名字。

1948年,安德里安·派普出生于曼哈顿的一个非裔中产家庭。20岁起,她的艺术作品就开始在国际上展出。她是最早一批观念艺术家中的一员。2015年,她捧回了威尼斯双年展的金狮奖。获奖作品是一件名叫“可能信任登记:游戏规则1-3号”的交互作品,要求观众在“我将始终心口如一”“千金也无法将我收买”“我会永远言行一致”中选择其一,签署履行协议。评委称:

“她的作品邀请我们参与个体责任的终身表演。”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