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关于马塞尔·杜尚与中国当代艺术之间的事(组图)

关于马塞尔·杜尚与中国当代艺术之间的事(组图)

2018-05-03 09:44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作者:Sarah Forma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黄永砯《蛇塔》于格拉斯顿画廊(Gladstone Gallery)纽约展览现场,2009。摄影:David Regen 图片:致谢格拉斯顿画廊纽约和布鲁塞尔

在过去的一百年中,马塞尔·杜尚(Marcel Duchamp)对西方艺术发展的影响几乎无人能敌。然而,他对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却鲜为人知。2019年,香港 M+ 视觉文化博物馆将在令人期待已久的揭幕之时展出最近纳入馆藏的杜尚作品、物件以及文献资料,让观众对这位达达艺术家在中国的传播和影响有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馆藏的作品囊括了艺术家1919年至1968年间的创作,这101件藏品曾属于艺术评论家、杜尚研究学者弗朗西斯·瑙曼(Francis Naumann)。M+ 博物馆的副馆长兼首席策展人郑道炼(Doryun Chong)说当他得知这一系列藏品将被出售时,他知道这是一个不能错过的机会。

“包括我们在内,想把这些作品一一收藏原本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 郑道炼说。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