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上海崇明岛“东海瀛洲”的美名竟来自朱元璋

上海崇明岛“东海瀛洲”的美名竟来自朱元璋

2018-05-03 15:41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世界上最大的河口冲积岛你们知道是哪座岛吗?答案就是上海的崇明岛。崇明全岛土地肥沃,树木葱郁,物产丰盛。在历史的长河中,围绕崇明岛的发展,还有不少神奇的传说。

元朝未年,百姓揭竿而起,各路起义军各占地盘,割据称王。群王之一的朱元璋盘踞于金陵。他总觉得有一束灵异的光芒从东海边升起,甚至遮住金陵的王气。他问谋士刘伯温是怎么回事。刘伯温告诉他,那是一股很旺盛的龙气。朱元璋心中不安——天下只能有一个帝王,那里出现了龙气,就意味着还有一条龙要和他争天下。这怎么可以呢?于是,他便委派大将军徐达去搜寻那个闪光之地,要攻占它。临走的时候,刘伯温写了一封信让徐达带上,叮嘱说:找到那个地方后,先不要攻打,先给那里的地方长官看这封信。如果看后他还不臣服,再用兵也不迟。

当时的崇明州府,闻讯后大吃一惊。当徐达送上刘伯温的信后,他什么都明白了。这是天命:朱元璋拥有强大军队,已成摧枯拉朽之势,而且纪律严明,不拿百姓一针一线,他未来一统天下,是人心所向,怎么有不归顺的道理呢?不归顺,就是逆天,逆天大罪是一个州府能承担的吗?于是便率部投降了徐达。朱元璋龙颜大喜,当场写下“东海瀛洲”四个大字。

从此,崇明便有了这个美称。瀛洲自古就是有名的仙境,崇明岛得此美誉,证明这里确实不是平凡之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