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为森林写首情诗(组图)

为森林写首情诗(组图)

2018-05-11 09:52 文章来源:讲故事的翁老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林中小屋》 (1646年)

雅各布·凡·雷斯达尔(1628年-1682年)是我们已知的17世纪荷兰最为杰出的风景画家之一,也是荷兰古典主义风景画的先驱,他的风景画气势宏伟,色彩忧郁具有英雄般的戏剧性和交响诗般的意境。他也是现实主义、浪漫主义和象征主义的先驱。十八、十九世纪西方古典主义、现实主义、浪漫主义和象征派,都从他那里受到了启发。英国的康斯太勃尔、法国印象画家莫奈和巴比松的画家们则直接受到了他的影响。他出生于荷兰西部邻海的哈雷姆,故乡的田野熏陶了他,使他对自然的美有一个特别灵敏的感悟。其叔父所罗门.雷斯达尔也是一位风景画大师,善于表现荷兰大平原上的畜群,充满银灰色调子的多云的天空。

1645年左右,他外出旅行。画了些以林木、水塘、农舍为题材的作品。这些雷斯达尔早期作品,他在试图表现茂密的森林和浓重的阴影。雷斯达尔很早就表现出了对树林的兴趣,他与老雷斯达尔学画时就表现出对开阔广袤的运河风光缺乏兴趣,这让老师非常担心,因为荷兰人衷爱的是低地国家的人工创造的围海造地的风景,画运河海洋题材的作品销路很好,而雷斯达尔风格的风景销路令人担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