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历史悠久的宗教绘画艺术(组图)

历史悠久的宗教绘画艺术(组图)

2018-05-15 09:39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佚名 清净慧菩萨

绢本 镜心

146×76 cm 

RMB:60,000-90,000

宗教绘画是引导社会民众信仰的一种重要手段。它既可形象地传播宗教教义,又可供教徒顶礼膜拜,还有助于烘托寺院殿堂的宗教气氛。

中国宗教绘画艺术具有悠久的历史,据史料记载,东汉明帝时代就已有个别中国画家制作佛画,六朝时期,佛画成为绘画的重要题材。三国时东吴画家曹不兴,所画佛教人物传神逼真,被称为中国佛像画的始祖。他的弟子卫协所做佛画也极有名。

继曹、卫之后,东晋顾恺之在佛画理论和技巧方面取得划时代的成就。此后,南北朝时期名家辈出,以刘宋陆探微、梁代张僧繇、北齐曹仲达最为突出。盛唐时代的“百代画圣”吴道子,一声创作了四百多幅佛教壁画,取得极高的成就。中国宗教绘画艺术有着丰富的遗存,他们是中国文化艺术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