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碧玺里的皇室贵族 你见过几个?(组图)

碧玺里的皇室贵族 你见过几个?(组图)

2018-05-23 14:13 文章来源:传奇珠宝百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碧玺在珠宝行业里大放异彩,以高性价比成为消费最多彩色宝石。它的价格也比几年前翻了番,之后肯定还会有更大的上涨空间。尤其是买了这三种碧玺的人,真是太会买了!

碧玺中的王者——帕拉伊巴

帕拉伊巴是碧玺里最为珍贵的品种了,它的颜色在绿色至蓝色之间,像泳池里的水那样水蓝水蓝的,特别灵透。它和普通的蓝碧玺不同,它有着高含量的致色元素——铜离子和锰离子,这两个元素导致它呈现出了超出普通蓝碧玺色谱之外的“明亮湖蓝色”,这种梦幻的蓝色被称为“电光蓝”。而普通的蓝碧玺是由于铁离子和钛离子,才呈现出浅蓝至蓝黑色的。它的蓝色比较深邃,是偏黑偏暗的色调,和水蓝的帕拉伊巴视感不太相同。

1989年,一支宝石勘探团队在巴西帕拉伊巴州的一矿区矿发现了一颗重10.5克拉、非常闪亮的蓝绿色的碧玺,有点像绿松石那样鲜艳的颜色。这种闪耀着霓光般的碧玺一出现就引起了宝石界的轰动,这种碧玺就以发现地命名为“帕拉伊巴碧玺”,成为了碧玺里的新贵。

帕拉伊巴碧玺的色泽非常独特,闪烁通透,被尊为“碧玺之王”。但它的产量异常稀少,几年后原先开采出帕拉伊巴碧玺的矿山就停止了出产。市场的需求导致行业内急于寻找新的矿源,后来在莫桑比克、尼日利亚发现新的矿脉。但即使如此,帕拉伊巴碧玺的产量依旧十分稀少,仅约为每年天然钻石产量的千分之一,因此,它的价格一直是居高不下,毕竟物以稀为贵。近年来,品质好的、超过5克拉的帕拉伊巴碧玺极为罕见,成为珠宝收藏人士竞相收藏的珍品,即使宝迷们遇到了不足一克拉的帕拉伊巴碧玺也要好好珍惜,毕竟数量太过稀少了。一般来说1~2克拉的帕拉伊巴碧玺就可以作为收藏级的宝石,国际市场的价格也逐年以倍数增长。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