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徐悲鸿《秋林三骏》登陆嘉德春拍(组图)

徐悲鸿《秋林三骏》登陆嘉德春拍(组图)

2018-05-24 09:57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康有为评徐悲鸿

这种重光影的造型方法让人联想到郎世宁(王震所编《徐悲鸿年谱长编》中曾提到,徐悲鸿曾在 1917 年画过一副《立马图》,虽原作已佚,但其款题有言“丁巳初春暨望,临郎世宁。江南徐悲鸿作。”可以推断,徐悲鸿必曾见过郎氏画作,并对照临摹,故其早岁画作中觅见郎氏画影想在情理之中),所不同的是较朗氏工致笔法,徐笔显然更放,意态潇洒。画面穿插于中远景的白桦树和枯木则是明显的中国画笔法,枯槎枝杈、零落梢头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北宗写树的某些技法。在徐悲鸿之后的一些画作中,这种树法依然延续下来。同时树杆的质感以皴擦墨点加光影来描绘,亦是中西结合的画法探索。在结构画面时,对于空间的处理则明显不同于传统中国画,而是用焦点透视,景物近大远小,典型的西画技法。类似的画法,在 1919年徐悲鸿画赠姬觉弥的《三松三马图》(徐悲鸿纪念馆藏)中亦有体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