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高考美术生|国艺画院全真模拟高考,实战前最后一次练兵(组图)

高考美术生|国艺画院全真模拟高考,实战前最后一次练兵(组图)

2018-05-24 13:5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高考前,国艺画院组织学生进行了考前最后一场大型模拟考试,也就是同步武汉市的五月第二次调考,这次考试更像是高考前的一次热身活动。本次考试在科目和时间设置上与6月7日至8日的高考保持同步,试题难度也和高考不相上下。

全真模拟高考是为了让同学们找到较好的考场状态,可及时总结现在是怎样一种状态,如何进入这种状态,争取在高考中多强化这种状态,以便发挥最佳实力。

每一次成绩都是最好的检验,立足成绩,高于成绩,学会总结模考才能真正受益,模考结束后,我们要学会正确对比,增强学习的信心和勇气。

最简单的是纵向比较,即拿本次的成绩与之前的成绩对照,看是否比上次有进步。对于高三学生来说,这样简单的成绩总结当然是远远不够的。

在国艺画院,每次考完大大小小的考试,黄校长都会亲自做成绩总结和分析,并挨个找每一位学生谈话,为每一个学生做出新一轮的学习指导和规划。不仅从总成绩上比,更是比到细致处,具体到每科,细化到每科的知识点,比如语文考试:“上一次基础知识与运用失分较多,而这次通过努力没有丢掉太多的分,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黄校长就是这样,在指出学生问题的同时,也不忘给学生增加学习信心。把考试当成学生学习的助力器,让学生们更加自信,面对任何考试都能镇定自若。

你以为这样考试分析和总结就结束了吗?并没有哦~黄校长还会把每个学生的成绩做横向比较,拿卷面成绩跟各档次分数线比。举例来说,语文、数学满分150,而有学生语文考110分,数学考98分,这个学生在这次考试中哪一科考的比较好呢?这时黄校长就会把各个档次分数线作为参考,通过对比,帮助学生找到相对弱势的学科,及时补救,预防偏科。黄校长把每一个学生的每一次成绩都做了一个详细的分析、总结和对比,她把这些都详细的记录在每个学生专有的“学生成绩记录本”上,她说:“这些不仅是学生成绩的记录,更是他们在国艺画院的成长记录,也是我从教工作中引以为傲的记录和珍贵的回忆!”。

亲爱的小伙伴们

我们要谨记黄校长平时的教导

无论今天模考成绩怎样

我们都要保持紧张有序的状态

不要过于焦虑也不能过于乐观

利用最后这几天的时间

踏踏实实查漏补缺

一举在高考中取得理想成绩!


最后,附上两条建议,第一条给那些有目标的人,第二条给所有人,亲测有效。

如果你目标明确,但是担心自己达不到预期,那就趁着现在还没有那么紧张,给自己列一个表,第一行是最理想的大学,第二行是正常水平时最想去的大学,第三行是保底的大学,如果你还想更有底气一点,就把复读列到第四行。我发现,“大不了就复读”这句话说久了,好像高考就没那么可怕了,看着这张表,你会觉得自己的人生大道很是明确,背下的每一个知识点都在铺路。

这是一个教你分解高考的办法:

从语文到文理综,每一个小题都是大概固定的题型,所以把它们都列出来,标出总分和你预期能拿到的分数,把六张试卷全部拆开,看看自己的能力能达到几分,想去自己的心仪大学又需要几分,然后从中去发现自己薄弱的部分和强项,适当去调整自己的计划,分解下来你就会觉得高考其实也没什么,这些分数我们平时考试的时候就已经拿得很得心应手了不是吗。


高三是美好的,痛并快乐着,没有高三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这是离你们梦想最近的一个港口。身后有千军万马,请你们一定一定向前走下去。

以梦为马,莫负韶华。吾尽吾心,吾终无悔!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