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那些存在于名画里的猫咪(组图)

那些存在于名画里的猫咪(组图)

2018-05-25 09:42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根据2007年《科学》上的一篇研究,现代家猫的各种亚种在基因排列上与中东野猫群谱几乎毫无差别,证明了家猫确实单一起源于中东地区。考古学家曾在塞浦路斯发现一只约距今9500年的野猫埋葬在一个人的墓地中,为人类与猫的早期关系提供了一些证据。而在中国的泉护村遗址(新石器时代仰韶、龙山文化遗址),也曾发现距今5300年的两只猫的八件骨骼。而根据对其骨骼的胶原蛋白同位素分析,这两只猫的食物主要是肉食和粟类粮食,从而证明这些猫很可能是人类喂养的。

中东地区要追溯到古埃及文明,古埃及人首先把猫驯化为家养宠物,而最终猫也成为他们宗教崇拜的对象。大约在公元前2000年,女神巴斯特(Bastet)就被描绘成猫头人身的女人,被当作丰产和康复之神加以崇拜。尼罗河畔的古埃及寺庙的壁画上,看的到公元1400年前埃及猫的形象。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