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天津博物馆:清代中期宫廷与扬州画派中的绘画脉络(组图)

天津博物馆:清代中期宫廷与扬州画派中的绘画脉络(组图)

2018-05-30 11:0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肖永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 罗聘《金农像图》浙江省博物馆清 罗聘《金农像图》浙江省博物馆

 清 郎世宁 《聚瑞图》 上海博物馆藏清 郎世宁 《聚瑞图》 上海博物馆藏

此次展览通过关注清代康熙末至乾隆、嘉庆年间繁荣多彩的中国画坛,展示中国画在清代中期发展脉络,进而总结这一时期绘画的主要特点。同时,通过解读杰出画家的经典作品,尽可能较为全面地向观众展示这一百年间绘画取得的成就与艺术特色。

为了更加完整、系统地展现清代中期绘画艺术,在遴选天津博物馆馆藏精品展出的同时,展览也商借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西安博物院、扬州博物馆、天津市文物公司等单位收藏的典型作品20件。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