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令人心生敬畏的千年帝都,是什么造就了它傲视群雄的王者气魄!

令人心生敬畏的千年帝都,是什么造就了它傲视群雄的王者气魄!

2018-06-01 11:21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京被选为京都,不仅仅因为这里曾经是盘踞的龙脉,更是因为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天造神就的战略位置,这些都决定着北京这座城市是否兴旺。

这条傲视平原,背倚山川,背倚山川的首都,无论什么时候看起来都有着一股令人钦佩的感慨和不同凡响的大气象。如果说是中龙和南龙成就了黄河以南的都郡府治,那北龙就以天下无双的霸气,成就了了举世嘱目的真正帝都。

外围看上去,从黄河以界水的形式奔向东去的黄河成为朱雀,南开广淼的平原是明堂。太行山、大兴安岭和长白山脉分别成为众山朝拱。东西两大水口是怀来、延庆间的官厅水库和密云水库,最后面是鸭绿江。在黄河的引领下,汇成一股天然大势的水流,形成天然的巨大龙穴,把北龙的气脉都聚集在京都。

再看看它更为奇胜的近案格局,距离渤海仅150公里雄踞在华北大平原的北面,西面和北端的是绵延不断的山岭。后面紧随着的军都山,西山的燕山山脉,和从西南而来的太行山相交,形成了弧度的太师椅拱卫着北京。同时,被看作“神京右臂”的太行山山脉,被视为“太行八径”的八条通道,成为西北的门户。

行至渤海的燕山山脉,聚止渤海湾的天津海河,黄河引头在南,依山面海得水藏风,是中南两干龙结穴所看不见的。为什么脉气能进入京都?因为京都的龙脉,太行之势昆仑之精就落在西山。当年在玉泉山上就留有光绪帝的祖坟,因慈禧想要断其帝根,就听从白云观一位道士的进言,挖断了种于光绪祖坟旁边的两颗白果树,果然后面光绪家再也没出过皇帝。

俗话说“江山稳,民心安”。北京城受恩于天,得到这么好的山地,自然令人心生敬畏。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