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海派琥珀雕刻大师——郑升帅(组图)

海派琥珀雕刻大师——郑升帅(组图)

2018-06-14 12:3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3.jpg白度母

14.jpg

黄财神

15.jpg

闻心*悟

在传统琥珀雕刻的基础上逐渐融入玉雕借绺、“俏色”等手法,以及海派牙雕细花技法、高浮雕、镂空雕以及薄意雕等技法并用的雕刻技艺,使作品能准确地体现出独特的雕刻神韵。海派琥珀雕刻是一种与书画艺术相结合的文人雕刻。其艺术特色在于“海纳”和“精作”。形成于明清时期,二十世纪初,沿袭了浅刻的雕刻技巧,并结合琥珀的特性,进一步发展而成,并一代一代薪火相传。其在当下雕刻艺术中有颇具影响力。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