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这些艺术家除了天赋异禀 还要出道早(组图)

这些艺术家除了天赋异禀 还要出道早(组图)

2018-06-15 10:14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这幅儿童画描绘了一个撑着阳伞的女人,由保罗·克利绘于1883至1885年间,当时的艺术家约5至6岁。图片来自维基共享资源

毕加索26岁时完成了《亚威农的少女》,达利27岁时创作出《永恒的记忆》,米开朗基罗29岁时向佛罗伦萨民众揭幕了《大卫》;这几件传世杰作,都是几位大师在30岁之前完成的。

大师们何以在事业早期就完成了如此惊人的作品?天赋异禀无疑是原因之一。还有一个关键因素:出道早,毕加索、达利、米开朗基罗都是十来岁就开始画画了。以下作品来自七位功成名就的艺术巨匠,皆创作于他们的少年时代,透露出诸位奇才成长之路上的一二。

保罗·克利,《撑阳伞的女人》

(1883—85)

1902年,刚刚从慕尼黑美术学院毕业的保罗·克利(Paul Klee)偶然翻出了幼时的一些绘画,其中便包括了这幅:一个女人打着一把变了形的阳伞。这些绘画都创作于3至10岁间,克利自我评价道:“它们是我至今最出色的作品。”在此后的艺术生涯里,这位包豪斯老师始终颂扬儿童创作中的真善美,甚至在创作成熟时期“临摹”过儿子的图画,以期实现儿童画里那种不加刻意的特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