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休伯特·罗伯特的“随想曲”(组图)

休伯特·罗伯特的“随想曲”(组图)

2018-06-15 10:20 文章来源:卢浮宫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伊丽莎白·维杰·勒布伦

(Louise-Elisabeth Vigée Le Brun)

《休伯特·罗伯特画像》

1788

卢浮宫博物馆

Credit: Photo (C) RMN-Grand Palais / Jean-Gilles Berizzi


休伯特·罗伯特(Hubert Robert)是一位法国画家,以风景画作品和“随想曲”而闻名。1733年5月22日:出生;1751年,毕业于法兰西学院;1754年,前往罗马,并在那里生活了11年;1765年,回到巴黎;1793年,成为卢浮宫博物馆前馆长;1808年,逝世。

在绘画中,“随想曲”是一种建筑幻想,艺术家将建筑物,考古遗迹和其他建筑元素放在虚构的幻想中组合而成的一种绘画形式,它也属于风景绘画这个更为普遍的术语范畴中。

休伯特1733年5月22日出生在巴黎,1751年就在法兰西学院完成了他的学业,并进入雕塑家米歇尔·安格斯罗兹(Michel-Ange Slodtz)的工作室受训,是米歇尔鼓励他转向绘画专业的。1754年,他乘坐火车前往罗马,在那里呆了十一年之久。在此期间,他和弗拉戈纳尔一起游历了意大利南部地区。休伯特对意大利的古代遗迹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创作了著名的风景画《废墟的吕贝尔》,他在这些古代废墟中发现了美的存在,并为之陶醉。他在罗马所创作的关于废墟的素描和绘画,也成为贯穿他整个职业生涯的主题。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