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南红是玛瑙?(组图)

南红是玛瑙?(组图)

2018-06-20 12:38 文章来源:怀特珠宝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南红是玛瑙?

很多网友,和初识南红的人,都存在一个疑问。南红不就是玛瑙,凭什么那么贵?这是很大一部分,没有切身见过南红人的看法。其实这是一种对南红存在很深的认识误区。在很多人眼里,南红是这几年兴起的宠儿,是商家炒作的产物。

非也。南红早在三千年,南红的历史可追溯到3000多年前,北京大学王时麒教授介绍,南红很有可能在春秋时期就已经出现了。有大量出土的文物证明,早在战国时期,南红就已经被制作为串饰为贵族佩戴。而北京故宫博物馆珍藏的南红凤首杯,甚是精美,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艺术价值,被定为国家一级文物。

当然,除了南红的历史源远流长,它的颜色更是让中国民众为之倾倒。它的红,大气稳重,堪称国色。独有的红艳的色泽,加上油润厚重的质感注定了它的一出世便受人怜爱。而且南红玛瑙具有如田玉般的玉质感,肉质细腻而油润,珠光而内敛,色泽均匀而又若隐若现,又有着翡翠般的胶质感,让人爱不释手。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