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一个天才的心相——忻东旺作品展学术报告会(组图)

一个天才的心相——忻东旺作品展学术报告会(组图)

2018-06-25 10:0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月24日上午,为了更好的梳理忻东旺教授的学术思想、教学理念,“一个天才的心相——忻东旺艺术作品展”学术报告会在清华大学礼堂举行。冯远,许江,范迪安,张晓凌,刘巨德五位中国美术界专家学者围绕忻东旺教授的艺术创作,从不同角度解读了他的艺术创作思想和丰厚的创作成果。学术报告会由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展览策展人曾成钢主持。来自艺术界人士、清华美院师生、清华附中、张家口中学、工艺美院附中等中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学术报告会现场

曾成钢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中国雕塑学会会长

我认为忻东旺最大的特点在于他没有预设标准。伟大的艺术有必然的客观性,忻东旺切入主题的视角像摄像机一样冷静,画面没有批判,没有调侃,没有居高临下的关怀,没有刻意显露对民生的关切和家国情怀。忻东旺并不盲从于那些所谓的普遍真理,没有以一种历史化的普遍性来表现和阐释农民工群体,他知道这个群体的复杂性远远超出了某个人某个专业所能解决的范畴,他选择的是立足于生活本身,老老实实地落笔,不动声色地记录,将真实的生活和形象描绘出来。这种“文化的白描”赋予了人物身份形象之外的微妙感,赋予了画面直击人心的力量。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