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克林姆特《吻》中的恋人身份?(组图)

克林姆特《吻》中的恋人身份?(组图)

2018-07-04 10:23 文章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作者:王玉善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克林姆,吻(局部),油畫,180x180cm,1907-1908年。圖/WIKIMEDIA COMMONS克林姆,吻(局部),油畫,180x180cm,1907-1908年。圖/WIKIMEDIA COMMONS

克林姆,吻(男性与女性身上的图像符号),油画,180x180cm,1907-1908年。图/WIKIMEDIA COMMONS克林姆,吻(男性与女性身上的图像符号),油画,180x180cm,1907-1908年。图/WIKIMEDIA COMMONS

克林姆,吻(作品下方盛开的花卉),油画,180x180cm,1907-1908年。图/WIKIMEDIA COMMONS克林姆,吻(作品下方盛开的花卉),油画,180x180cm,1907-1908年。图/WIKIMEDIA COMMONS

不过针对画作人物身分的说明,克林姆特却说:“我从来没有画过自画像,女人才是优先重要…。我没什么特别的。我是一个日復一日、日以继夜地画着的画家…任何想更了解我的人…应该谨慎的看看我的画。”因此,究竟画作中人物的身分到底为何?至今仍难以认定。

另一方面,如果我们从画面上女子的局部细节来看,双手的手指是紧绷的往内缩并且抓着男子的手,脸部显得些许紧张,看似有点抗拒。此外,男子则是强而有力的将女子拥入怀中。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