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雍和宫”作为一座寺庙,为什么叫做“宫”呢?

“雍和宫”作为一座寺庙,为什么叫做“宫”呢?

2018-07-06 17:51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每到阴历的腊月和正月,雍和宫大街就特别热闹。这周围人来人往,有去祈愿朝拜的,有看打鬼的,有去地坛公园逛庙会、观光赏景的,还有去成贤街参谒孔庙、国子监的。一时间,这地界是人声鼎沸、熙熙攘攘、香烟缭绕。

为什么这条大街能这么热闹呢?原因之一就在于这里有座北京规模最大、香火最旺,并且享誉世界的喇嘛庙——雍和宫。

雍和宫位于京东富地,在银街的最北端,西面是孔庙和国子监。这座寺院南北长400米左右,占地大概6万多平方米,寺这座寺庙的建筑巍峨宏伟、金顶辉煌,既有宫殿建筑的金碧辉煌的特点,又有寺庙古刹庄严肃穆的气氛。

那么一座寺院,为什么叫做“宫”呢,并且还修建得金碧辉煌?并且坐落在康熙帝,在1694年为他的四儿子胤祯在这里修建了贝勒府。15年后胤祯被封为和硕雍亲王,将王府进行了扩建。又过了28年,胤祯承继帝位,便是清世宗雍正皇帝,全家跟着搬进了皇宫内院,原先的雍亲王府变成了潜龙邸,雍正下旨将其中的一半改作为行宫居住,另一半赐给喇嘛章嘉呼图克图,作为宗教黄教的上院,并赐名为雍和宫。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