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齐白石《荷花蜻蜓》在湖南拍出690万成标王(图)

齐白石《荷花蜻蜓》在湖南拍出690万成标王(图)

2018-07-17 12:03 文章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齐白石《荷花蜻蜓》拍出690万成标王齐白石《荷花蜻蜓》拍出690万成标王

7月15日上午,荣宝斋(桂林)2018长沙春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在长沙开拍,两个专场600余件拍品正式举槌拍卖。图为拍卖会现场。(记者:傅聪 童迪摄)

本报7月15日讯  荣宝斋(桂林)2018长沙文物艺术品拍卖会在长沙温德姆豪廷大酒店举行。603件藏品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藏家奔赴现场展开竞价,拍卖会上座无虚席,竞拍激烈。最终拍卖会以6700万成交额落下帷幕。而拍卖当天的明星当属齐白石的《荷花蜻蜓》,以690万成为当之无愧的标王。

全国一线拍卖品牌首次入湘

此次荣宝斋(桂林)2018长沙春拍是全国一线拍卖品牌首次入湘,如此规模和质量在湖南乃是第一次。本次拍卖分两场,上午的文玩清韵专场,下午的中国书画专场,拍卖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文玩清韵专场包括明清瓷器、玉器、佛像等诸多品类,共有213件拍品。其中清雍正时期的仿官釉贯耳瓶以瓷器专场最高价260万成交。出自清朝道光年间的一对松石地缠枝莲赏瓶、清雍正年间的郎红内暗刻双龙戏碗、大明万历年间的青花葫芦壁瓶,以及17、18世纪的铜鎏金金刚萨埵佛像均成为此次专场拍卖的热门。

中国书画专场与竞拍藏品共计390件,推出包括齐白石、黄永玉、李可染、何绍基、何海霞等大批名家字画,其中齐白石的六幅画作毫无悬念地成为了本场拍卖会的重头戏。

中国书画专场的第一个高潮出现在钟增亚、林墉合作创作的大型红色题材人物画《胜利属于高举跃进红旗的人们》,这幅从未在市场露面、难得一见的红色题材画作一经推出便深受藏家热捧,拍卖以200万元起拍,经过六轮竞拍最终以290万高价成交,现场响起阵阵掌声。李可染的《牧牛图》也竞拍激烈,最后以80万元成交。

买家轮番竞价齐白石画作

在拍卖齐白石的《双寿图》和《荷花蜻蜓》时更是上演了场内场外买家轮番竞价的精彩局面。

《双寿图》以350万元起拍,一路叫价到430万时,只剩现场3位买家与一位电话委托买家,几位买家轮番举牌,价格从430万攀升到440万,最后以445万的价格被场外电话委托的买家购得。

《荷花蜻蜓》则从500万元起拍,当价格竞拍到600万元后,价格从620万、630万、650万、680万一路攀升,直到690万元,被场外委托竞价的买家拍得。

此次荣宝斋(桂林)2018长沙春拍由荣宝斋(桂林)公司主办,由联合利国文交所和湖南省文物商店全程协办,历经半年筹备,走访全国各地文物商店与收藏家,征集了上千件藏品参与甄选,最终决出603件精品参与拍卖。拍卖会上大量湖湘名人的作品广受藏家喜爱,成交率可观,拍卖的同时也助推了湖湘文化的传播。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