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安德鲁斯:风景画让我们离自然是近还是远(组图)

安德鲁斯:风景画让我们离自然是近还是远(组图)

2018-07-25 08:3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马尔科姆安德鲁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多山的风景和圣杰罗姆》 保罗-布里尔 铜板油画1592年 莫瑞泰斯皇家美术馆藏

可以从中看到他将帕蒂尼尔和勃鲁盖尔代表的佛兰德斯风景画传统带去了意大利。在17世纪之前,布里尔就已经受到罗马坎帕尼亚风景的启发,开始创作柔和的、田园诗一般的风景画,从而奠定了他作为欧洲最知名风景画家之一的风格。

接下来要提到法国艺术家克劳德-洛兰(Claude Lorrain,约1600—1682)。通过对他与另外两位画家的三幅作品的对比解读,我们能了解这三位17世纪画家之间的联系,也能看出风景画由文艺复兴开始向新古典主义转变。

在这三位画家中,阿戈斯蒂诺-塔西(Agostino Tassi,1578—1664) 是保罗-布里尔的学生,他在约17世纪20年代之后,于罗马建立了一个相当规模的工作室。而如今鼎鼎大名的克劳德-洛兰就是塔西的学生,那时他才20多岁。塔西和洛兰的风景画都基于圣经故事,但他们所表现的圣经人物几乎都处于风景的附属位置。尽管洛兰效仿了多米尼奇诺的绘画(后者将人物置于画面的中心位置),但相对人物,风景在洛兰作品占据了更重要的位置——秀美的风景伴随着清晰又柔和的阳光,这些风景要素远比叙事性要素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