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京召开

2018-07-26 13:30 文章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日前,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水彩画、环境设计、工业设计艺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京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副主任李伟,来自各地的壁画家、水彩画家、环境设计和工业设计专家,以及新闻媒体等1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李伟主持。

会上,徐里宣读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关于四个艺委会成员的聘任决定(按艺委会成立时间先后顺序)。壁画艺委会名誉主任为湖北省美协主席唐小禾,主任为中央美术学院修复研究院院长王颖生;水彩画艺委会名誉主任为湖南省美协名誉主席黄铁山、文化与旅游部艺术司司长诸迪,主任为中国美术学院特聘教授陈坚;环境设计艺委会名誉主任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张绮曼,主任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苏丹;工业设计艺委会名誉主任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明旨,主任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

此次会议是中国美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推动新时期各专业美术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本着学术为本、引领为先的原则,依据《中国美术家协会章程》和《艺术委员会条例》的有关规定,聘任第四届壁画艺委会成员20人,第五届水彩画艺委会成员28人,第三届环境设计艺委会成员22人,第三届工业设计艺委会成员12人。委员选拔自各领域具有杰出成就的专业权威、精英和青年骨干,在各研究方向上具有学术代表性,富有开拓进取精神,热心艺委会公益活动。

徐里在致辞中向所有退下来的专家委员表达衷心的感谢,向新一届受聘委员表示了祝贺,对换届组建情况做了说明,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新一届的艺委会委员不断提高思想觉悟,追求德艺双馨、自觉担当作为,推动艺委会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希望大家勇于创新创造,强化精品意识,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希望大家尊重艺术规律,构建行业标准,在纷繁的文艺思潮中清醒分析美术现状和发展态势,努力构建和提升中国美术在世界格局中的地位和话语权;希望大家以学术为本,引领为先,力争使美协组织成为学术引领者和行业引导者。

随后,唐小禾、王颖生、陈坚、苏丹、鲁晓波分别发言,对各自艺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各专业美术未来发展进行了规划。当日下午,各专业艺委会分组召开工作会议,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谋划今后五年工作重点,围绕出精品、出人才交流意见,对中国美术事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分析,就未来发展谋篇布局。

新一届艺委会的组建,更具有学术性,更突出引领性,在新的发展时期将会继续肩负使命、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为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进步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实现“中国梦”贡献专家集体的智慧和力量。

附: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水彩画、环境设计、工业设计艺术委员会成员名单

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四届壁画艺术委员会组织机构

名誉主任:唐小禾

主 任:王颖生

副 主 任:(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 赞、孙 韬、侯黎明、郗海飞、徐永明、唐鸣岳、唐 晖

秘 书 长:齐 喆

副秘书长:王长兴

委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毛晓剑、白羽平、边巴旺堆、李向宇、李路葵、杨清泉、陈建军、

陈绿寿、黄 山

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五届水彩画艺术委员会组织机构

名誉主任:黄铁山、诸 迪

主 任:陈 坚

副 主 任:(按姓氏笔画排序)

刘寿祥、李晓林、陆庆龙、周 刚、赵云龙、骆献跃、梁 宇

秘 书 长:骆献跃(兼)

副秘书长:(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寺钟、田海鹏、蒋智南

委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绍波、王辉宇、长 海、叶献民、史 涛、刘永健、应金飞、陈勇劲、陈 流、陈朝生、赵 龙、祝彦春、郭 宁、黄亚奇、董克诚

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三届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组织机构

名誉主任:张绮曼

主 任:苏 丹

副 主 任:郝大鹏、黄建成、邵 健、蔡 强、马克辛

秘 书 长:王国彬

委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 圆、王 荃、王 琼、朱 力、刘 波、李 群、吴 昊、沈 康、宋立民、陈 易、

孟建国、赵 慧、常志刚、董 雅

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三届工业设计艺术委员会组织机构

名誉主任:王明旨

主 任:鲁晓波

副 主 任:(按姓氏笔画排序)

何晓佑、宋协伟、张 雷

秘 书 长:张 雷(兼)

委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 昀、严 扬、杜海滨、李梁军、赵江洪、段胜峰、曾 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