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法媒称考古学家发现最大恐龙脚:足骨宽约一米

法媒称考古学家发现最大恐龙脚:足骨宽约一米

2018-07-27 10:24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法媒称,研究人员24日说,大约1.5亿年前,一只巨大的长颈恐龙行走在今天美国西部的怀俄明州所辖的土地上,并留下了迄今为止人类发现的最大的恐龙脚。

《同行评议科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说,人们在一系列尾骨下发现了这些足骨,它们宽约一米,据信属于一只腕龙。腕龙是一种已经灭绝的蜥脚类食草恐龙。

报道称,该研究的第一作者、落基山恐龙资源中心的安东尼·马尔特斯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对法新社记者说,这是“一只超大的脚,比已知的其他所有蜥脚类恐龙的足骨都大”。

他说:“常常有人问我,最大的恐龙有多大、最长的恐龙有多长,诸如此类。而如今,在最大的恐龙脚有多大这个问题上,我可以提供一个答案了。”

报道称,这只动物体型巨大。它的一根大腿骨就将近2.07米长。

马尔特斯还说,这次的发现还扩展了腕龙的已知分布范围的北方边界,即它们漫步于从犹他州到怀俄明州的巨大区域。

他说:“在恐龙的历史上,腕龙相当稀有。能真正将它们的地理分布范围扩大数百公里是令人振奋的。这或许会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这种动物。”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