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文徵明吴门风雅到庐阳:安徽无锡合展文氏一门书画(组图)

文徵明吴门风雅到庐阳:安徽无锡合展文氏一门书画(组图)

2018-07-27 10:3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文徵明《绿荫草堂图轴》无锡博物院藏

7月26日,由无锡博物院、安徽博物院联合主办的“吴地雅事——无锡博物院藏文氏一门书画特展”在安徽博物院新馆五楼开展。

此次展览遴选两院馆藏文徵明及其文氏一门书画精品31件(套)。其中,无锡博物院馆藏的文徵明《绿荫草堂图轴》、《蕉石鸣琴图》,安徽博物院馆藏的文徵明《木泾幽居图》都出现在展厅中。展览在内容上重点展示文氏一门的书画艺术特征;在形式上侧面营造氛围,展示备受江南文人雅士所推崇的“吴趣”生活状态。

安徽博物院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古代艺术”(www.thepaper.cn)介绍说,安徽博物院和无锡博物院所藏书画中,文徵明以及文氏一门书画作品都十分丰富,其中不乏国家级文物和精品佳作。再加上,文徵明与安徽、无锡都颇有渊源,东汉庐江郡舒(今安徽舒县人)的文翁,是明代文徵明家族的直系先祖;文徵明与无锡亲友往来密切。因此,两院共遴选出珍贵文物32 件(套),联合举办此次“吴地雅事——文氏一门书画特展”。希望在促进两院文化交流的同时,能够多方面立体展示文氏一门的艺术风格和成就,也让观众切身感受到书画艺术的魅力和悠久醇厚的吴地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