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文徵明吴门风雅到庐阳:安徽无锡合展文氏一门书画(组图)

文徵明吴门风雅到庐阳:安徽无锡合展文氏一门书画(组图)

2018-07-27 10:3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 文震亨《白岳游图卷》局部

据介绍,无锡博物院藏书画中,文徵明本人作品以及文氏一门作品相当丰富。其数量既多,质量亦高,不乏国家等级文物和精品佳作。值得一提的是,文徵明父子与无锡极有渊源,苏州文家与无锡华家有通家之谊,往来密切,文化交流频繁。此次展出的文氏父子致华家手札、文氏为华氏手书家族文献,都体现出明代江南世族交游的鲜明文化特点,是不可多得的珍贵文物。希望观众在流连于书画艺术魅力的同时,亦从中深入体味到悠久而醇厚的吴地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