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博物馆已成为城市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组图)

博物馆已成为城市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组图)

2018-08-02 10:22 文章来源:文汇   作者:沈湫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timg.jpg

去博物馆已成为城市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截至2017年底,全国平均每27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登记注册的博物馆已达到5000多家,是1949年的230多倍。

在日前由上海博物馆和上海科技馆联合主办的一场学术研讨会上,有专家提出,博物馆最忌“千馆一面”,因为博物馆的气质源自当地文化基因,不能一味追求大而全。事实上,各家博物馆因条件限制,也不是每一家都能在“大而全”上做得完美的。

布展不能给人似曾相识之感

造访一座城,先去看它的博物馆,已经成为不少旅客的第一选择。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是:博物馆建设能否满足广大群众的参观需求。有专家提出,现在一些城市的博物馆,从布展内容、形式,到解说词、文创产品等等都太相似。“中国通史里的东西,在中国国家博物馆能看到,在各省市的大博物馆里能看到,在地方上的小博物馆里也能看到。”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说,“特别是古代文物收藏,我们的国有博物馆传承已久,具备了很强的优势。”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