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陶瓷 > 故宫馆藏明景泰、天顺、正统瓷器精品欣赏(组图)

故宫馆藏明景泰、天顺、正统瓷器精品欣赏(组图)

2018-08-13 11:08 文章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青花八宝勾莲大罐

青花八宝勾莲大罐,明景泰,高43cm,口23cm,足24cm。

直口,短颈,丰肩,鼓腹,腹以下渐收,足外撇。青花装饰,颈部绘梅花锦纹一周, 肩部环绕缠枝牡丹花,腹部通景绘缠枝花托八宝纹,近足处饰莲瓣纹。每层纹饰以青花双线相隔,布局错落有致。足内涩胎,无釉。

明正统、景泰、天顺青花瓷器以瓶、罐、碗、盘居多,其中罐的造型多承袭明宣德规整端庄的风格,但部分器物也略有变化,罐身较宣德罐略高。主题图案多绘孔雀牡丹、人物故事、仙山楼阁、莲花八宝等寓意吉祥的图案。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