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同行放歌——画坛伉俪七夕节中国画作品邀请展在炎黄艺术馆举行(组图)

同行放歌——画坛伉俪七夕节中国画作品邀请展在炎黄艺术馆举行(组图)

2018-08-21 09:3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开幕式现场

今天下午,由中央数字电视国学频道主办、炎黄艺术馆协办、中央数字电视国学频道国学书画院承办的“同行放歌——画坛伉俪七夕节中国画作品邀请展”在炎黄艺术馆盛大开幕。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顾问、国学频道副总监蔡成刚主持开幕仪式,主办单位及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北京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首都图书馆等相关机构的领导和嘉宾出席。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致辞

徐里说:此次展览非常有意义,这次策展和所有以往的策展不一样,此次展览是文化自信的体现!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国学频道这几年都做得非常好,一直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传承而努力工作!今天参加的五对伉俪夫妇是十位优秀的艺术家,一直坚持传统文化的传承 ,对书画艺术几十年的探索、追寻,他们的艺术造诣大家都有目共睹 !更重要的是他们在艺术上有着影响力的同时,他们的感情佳话更让我们羡慕!在人生的道路上,在艺术的道路上,他们一路同行。这次展览不仅让我们能看到这十个艺术家的艺术传承,艺术情怀,更让我们见证了他们的一种爱情,一种大爱!几十年相濡以沫 ,携手并进,这是中国的一种传统美德,一种传承!希望大家能从这五对伉俪的展览作品中感到一种爱的温馨!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画院执行院长、北京画院美术馆馆长吴洪亮致辞

 吴洪亮馆长说:这次展览的五对伉俪前辈艺术家中有三对是北京画院的画家 ,说明北京画院这样一个有传承的机构对这个国家的文化在做一些工作,而且国学频道选择炎黄艺术馆来做这样的展览也特别有意义,我们用一种国学的态度面对中国艺术的发展,我们的炎黄子孙在这样一个艺术馆中呈现他们的作品,今天又是在七夕这样的日子,策展人给我们提供一个相聚的机会 ,这个展览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特别具有通感性的展览,就像我们写文章,好像在描绘语声的时候,我们在说话语、话境,我们在画画的时候在听音响。还有这个名字也特别好,同行放歌,他们伉俪不仅在一起生活 ,他们更一起创作,一起体会文化,再给我们提供艺术的感悟,所以这样一个特别的通感给大家带来的也是多方面的感受!

 

中央美院教授、炎黄艺术馆馆长崔晓东致辞

参展画家代表、中国女画家协会顾问、中国美协藏书票研究会副主席、原清华美院教授陈雅丹致辞

国学频道副总监陈成军致辞

展览展出李宝林和陈雅丹,赵志田和王茜,纪清远和卢平,范扬和潘金玲,王志纯和谭晓世五对伉俪的佳作,主办方介绍说,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强大的精神指引,选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举办展览,旨在落实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创新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给观众展示艺术精品之时,主办方也希望通过5对伉俪近半个世纪的相濡以沫,唤起大家对传统文化和精神的重视,共同为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书画艺术做出积极努力。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