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九层妖塔旁古墓被盗 26人盗1亿8000万文物(组图)

九层妖塔旁古墓被盗 26人盗1亿8000万文物(组图)

2018-08-21 10:14 文章来源:新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电影剧照电影剧照

看过小说《鬼吹灯》和电影《九层妖塔》的人,想必对“九层妖塔”都不陌生。

电影《九层妖塔》出自于张牧野先生的小说《鬼吹灯》,小说是虚构的悬疑故事,但现实中确有一处真实的九层妖塔——即巍巍昆仑山下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热水大墓的血渭一号大墓。

古代一个部族“吐谷浑”在7世纪被吐蕃灭掉,吐蕃人称他们为妖怪,对葬有唐代早期吐谷浑王室墓葬的“血渭一号大墓”,被当地人俗称为九层妖楼。

对这处墓葬群,直到近年来才有专业的考古队进行挖掘研究。考古人员挖掘到众多随葬品,有古代皮靴、古藏文木片、木碟、木鸟兽、粮食和大量丝绸,是一套非常好的历史见证史料。

这座墓葬共有9层,目前,仅仅发掘了墓葬一二层,剩下7层尚未被考古发掘,很多都还是未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