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魏巍故里牌楼被地铁项目部包围 文物局:不是文物

魏巍故里牌楼被地铁项目部包围 文物局:不是文物

2018-08-21 10:32 文章来源:东方今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不少市民向记者爆料称,位于郑州市西大街与管城北街交叉口东北角的“魏巍故里”牌楼,被地铁3号线顺城街站建设项目部围了起来,担心地铁在建设过程中是否会对这个牌楼造成损害。8月20日,记者来到了市民爆料的地点,看到“魏巍故里”被围在了一个地铁建设项目部的院子里,院子内部停满了车辆。

有市民表示:“把具有郑州文化象征意义的建筑围挡在项目部,有些不合适,会对建筑造成损害。”也有市民表示,“项目部应该会对魏巍故里牌楼进行保护,不会有啥损害,但是看起来感觉不太好”。

对此,记者采访了中铁二局郑州地铁3号线顺城街站项目部一名负责人,他表示,“目前市区内的空地较少,征用这片土地也是没有办法,魏巍故里牌楼目前在项目部不会被损害,牌楼向南5米左右是一个地铁出口,后期施工过程中会进行防护,大约在2019年年底,恢复原貌”,该名负责人表示,在此期间,市民还可以随时进行参观。

记者在“魏巍故里”牌楼的后侧看到了一则《魏巍故里碑记》,上面写着:“1951年,一篇发自抗美援朝战争前线的通讯《谁是最可爱的人》感动中国,三军统帅毛泽东批示‘印发全军’。自此,写作这篇影响数代人价值观作品的魏巍名垂中国文坛。魏巍,原名魏鸿杰。1920年3月6日出生于河南郑州,抗日战争爆发,奔赴延安,一生军旅,为正义、为战争而歌,其诗作、散文、通讯、小说,视野宏阔,感情炙热,充满时代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为当代中国文学作品经典,今建仿明清郑州居民建筑牌楼以志纪念,落款为2012年10月,郑州文物局”。

记者联系了郑州市文物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个不是文物,那是咱的一个景观展示,周边也没有文物,那个围起来是咱们市里边修地铁的,不牵扯到文物的问题”。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