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刘继红大写意花鸟网络课程开讲(组图)

刘继红大写意花鸟网络课程开讲(组图)

2018-08-24 18:1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通过多年的创作和教学,给更多喜欢大写意或者画大写意的朋友带来他的经验,特开设本期网络课程!

导师刘继红

大骞世界书画研习社导师

清华美院书画高研班创作课程导师(主讲教师)

国家一级美术师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央国家机关美协顾问

北京汉唐华夏美术馆馆长

大骞世界书画研习社致力于打造中国书画艺术线上、线下最大的传承平台;通过线上直播课程、线上录播课程、线下长期研习社与短期体验营、线下全国各地研习社分社、基地与百万同道研习交流,共同成长。

大写意花鸟画发展到现在,有将近千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优秀艺术遗产和瑰宝。扬州八怪、赵之谦、徐渭、八大山人、齐白石、潘天寿等大家,把大写意花鸟画推上了一个历史的高度,在中国美术史上留下了璀璨的一页。

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和商业化的影响,大写意花鸟画正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进入绘画主流的是幅面巨大、描绘精细的工笔花鸟画。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当代花鸟画如何适应当代人们的审美要求,反映时代精神和时代风貌,是当代花鸟画家亟待攻克的难题。

面对困难和挑战,刘继红选择了中国画的花鸟,他扛起振兴大写意花鸟画的责任和使命,为重塑写意精神、弘扬民族文化倾尽全力,开创了当代大写意花鸟画的新纪元。

刘继红的创造性,在于突破了传统写意花鸟的程式规范,画花卉禽鸟之美不囿于一花一鸟之丽,那种整体的大开大合,细节的错落穿插,乃至每一个花瓣、每一组叶子,每一对禽鸟的映与衬、藏与露、俯与仰、顾与盼,都达到了自然天成而毫无雕凿之迹。

课程安排

第一讲:破坏性水墨实验,用“大笔”“大水”“大墨”“大盘”引出大胆。以荷花、芭蕉为例,主要表达浓淡干湿。水破墨,墨破水。

第二讲:三笔生发法。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局部构图以竹、芦草、荷花叶子为例。

第三讲:建筑结构法。

第四讲:团块儿咬合法。

第五讲:主线相生法,兜泻法。

第六讲:一笔用干法。

第七讲:一线统一法。

第八讲:重彩修改法。

第九讲:紫藤的画法。

第十讲:大写意花鸟笔墨关系需要注意的问题。

咨询

雷老师:15910994308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