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齐白石:画自己的画让别人说去吧(组图)

齐白石:画自己的画让别人说去吧(组图)

2018-08-29 10:39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罗元欣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蒿岭卧云图 齐白石 纸本设色 轴 73.8×40cm 无年款 故宫博物院藏

齐白石画虾,画牡丹,画桃子,这些都是让人喜闻乐见的题材。

但齐白石的山水画似乎就没有那么多人了解和喜欢了,齐白石活着的时候,有人评价他的山水是“庖人抹灶”。

齐白石胸脯一拍说:“胸中山水奇天下,删去临摹手一双。”

齐白石去世60年后的2017年,他画于1925年的《山水十二条屏》拍出了9.315亿元的天价,成为中国最贵的艺术品。

齐白石如果活到现在,估计睡着都要笑出声来:“哈哈,老夫山水不但奇天下,而且还甲天下也!”

可是,天价之数未必能说服所有人,依然有人会说:“齐白石画的是什么山水画!”

对于齐白石山水的争议,从来就没停止过。

齐白石的山水到底如何?艺术从来没有唯一标准,不妨梳理一番齐白石山水的发展脉络。

武功秘笈《芥子园画谱》

齐白石的山水画没有老师教导,启蒙于《芥子园画谱》。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