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顶级中国古董商琼肯佛像专场将在纽约开拍(组图)

顶级中国古董商琼肯佛像专场将在纽约开拍(组图)

2018-09-04 10:00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专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局部)东魏 / 北周 石灰石雕佛立像(局部)东魏 / 北周 石灰石雕佛立像

估价:300,000–500,000 美元

到了1950年代初期,琼肯先生的中国艺术品收藏达到了高峰,他在位于伊利诺伊州奥克帕克的宅邸打造了一个博物馆级别的地下避难所,做为这些珍宝的家。在1952年,芝加哥论坛报做了一篇报导,内容指出这个地堡藏有许多‘珍贵的无价之宝,架上的中国艺术品多得不胜枚举、琳琅满目,集历代之大成,用绣帷、铜器、玉器、陶器、龙袍及漆器等记录着这个伟大国家的辉煌历史’:

“琼肯像蜘蛛一般坐在好似以精美艺术品交织出的网中。他为了得到这些珍宝,有时像外交官一样优雅地与人交涉,有时像国际间谍般搜集情报,有时需要像短跑选手一样四处冲刺。搜藏东方艺术品,许多时候秘密交织、竞争四起,实非易事。”

《芝加哥论坛报》

1952年9月7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