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海外艺术品回流的漫漫征途(组图)

海外艺术品回流的漫漫征途(组图)

2018-09-05 10:56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截图来自GQ报道原文

把几个欧洲博物馆失窃案相互串联,配上极具诱导性的提问和“推理”,8月16日,带着“顶级男性精英杂志”光环的GQ,用其最擅长的戏剧化处理方式,将矛头对准了海外中国文物,想以此来妖魔化中国……

在这篇题为“中国文物大洗劫”的文章里,作者ALEX W. PALMER极力渲染保利集团以及其他致力于收回海外流失文物的社会精英“与共产党的合作”,暗示中国政府就是这些“盗窃案订单”的买主……

不过,针对GQ充满恶意揣测的文章,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保利文化)总经理蒋迎春在接受《环球时报》独家采访时表示,该文将失窃案和中国收回海外流失文物的努力相联系“简直是无稽之谈”,保利文化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谁在下订单?”

GQ的文章以2010年8月发生在瑞典卓宁霍姆宫(Drottningholm Palace)中国馆的失窃案开头,称窃贼以一场大火来吸引警方的注意力,用不到6分钟的时间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一个月后,窃贼从挪威卑尔根KODE博物馆的玻璃天花板侵入,盗走了56件中国藏品。在2013年,KODE博物馆再遭洗劫,窃贼“盗走了第一次入侵期间遗漏的22件文物”。

位于巴黎南部的前王室休憩地枫丹白露宫在2015年的失窃案同样被GQ的文章作为例子,文章说,窃贼的目标很明确:中国馆。在七分钟之内,22件最宝贵的藏品被盗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