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青金石:那抹浓墨重彩的蓝(组图)

青金石:那抹浓墨重彩的蓝(组图)

2018-09-11 12:20 文章来源:珠宝快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西亚寻踪

冯承钧译本《马可波罗行记》第46章“巴达哈伤州”载:当地的尸弃尼蜜山 (Sygniman,今 Shignan)出产巴剌斯红宝石( Rabis balais),而境内别有一山;出产瑟瑟(azur),其莹泽为世界之最。青金石不仅出现在西亚的工艺品里,在苏美尔-古巴比伦和赫梯的史诗神话里,也常常可以看到青金石的身影,它们已经融入西亚文化的深处。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