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青金石:那抹浓墨重彩的蓝(组图)

青金石:那抹浓墨重彩的蓝(组图)

2018-09-11 12:20 文章来源:珠宝快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苏美尔史诗典籍片段《恩利勒,无所不在》里,有诗句描写恩利勒的诸圣地,“其砖光滑呈红色,其基础为蓝色天青石!犹如牦牛,他在苏美尔昂起光的闪闪之角,异域诸邦在其面前俯首”!《吉尔伽美什》中提到“在黎明之光里“ ,在神殿的供桌上供上镶嵌光玉髓的容器和青金石的容器。青金石及其深蓝色早已成为圣物和光的象征,被两河人民所钟情。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