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马西光国画作品赏析(组图)

马西光国画作品赏析(组图)

2018-09-12 17: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共舞和谐》260×640cm 2011年

豪放强劲 秀逸妩媚

——读马西光高原吉祥人物画

贾德江

当代著名人物画家马西光以他的高原人物画享誉画坛.他的艺术具有强烈的地方色彩、浓郁的边塞诗风、意味深长的东方文化神韵和蓬勃向上的人生情怀。他笔下的少数民族人物以及牦牛、骆驼、驴、马等动物形象。远离了悲凉、苦涩、舒缓、浑厚的情调,吟唱这块粗旷、豪放又充满雄风的土地和赞美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们。他在青海高原生活了近40个春秋,西北高原特有的人情风物、陶瓷故乡深厚的文化传统,培养了他的艺术。他熟悉这里的土地,热爱这里的人民,他的生命与情怀,他的艺术之根已经深固地扎在高原上,因此他才能从那里汲取到不尽的灵感之源,塑造出众多的有血有肉、有情有性、生机勃勃的人物,成为西北高原上独特美的发现者,创造出高原画派豪放强劲而有秀逸妩媚的画风。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